哺乳期吃了一片司米安沒有影響吧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還在哺乳期,但是怕懷孕,就吃了一片司米安,這有事嗎?

专家回答(2)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司米安對孕婦和寶寶的身體都是不好的,是會影響她們的身體發展的。這種情況是對寶寶不利,因為藥物會隨著乳汁有一少部分進入寶寶的身體。司米安是一種孕激素的拮抗劑,在哺乳期間最好不用。不過在哺乳期的階段一般很少排卵,也不會有月經產生,所以性生活中很難受孕。建議穩妥辦法:男士採用帶避孕套的方式為好。

2019-04-0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在服用司米安後,要立即停止哺乳,不然對寶寶的身體健康是很影響的。司米安又稱米非司酮片,這種在性生活後服用是可以起到避孕效果的。但是你現在處於哺乳期間,在哺乳期間是禁止服用米非司酮片的。藥物的副作用會直接影響到奶水的質量,所以如果你已經服用了米非司酮片。建議暫時停止母乳餵養,避免給寶寶帶來健康影響。

2019-04-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