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能減肥嗎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酸奶裡面有益生菌,聽說可以幫助減肥,我想問一下酸奶能減肥嗎?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酸奶有助於減肥,只喝酸奶達不到減肥的作用。飯後喝一杯酸奶有助於減肥,酸奶可以幫助腸胃消化,以達到減肥的作用。酸奶有助於促進腸胃運動,幫助腸胃消化。酸奶可以提高食慾,促進胃液分泌,加強消化。飯後30分鐘到一個小時之間飲用酸奶,不要空腹使用。酸奶中也含脂肪,適量飲用即可,大量食用會讓減肥目的適得其反。喝完酸奶後應該及時刷牙,不要過量飲用,導致胃酸過多影響,胃黏膜和消化酶的分泌。

2019-04-0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不能說喝酸奶能減肥,減肥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減少能量的攝入,只要攝入的能量少於消耗的能量,體重就會慢慢變輕,酸奶是非常健康的食物,含有很多的益生菌,利於腸道消化,但不能確切的說喝酸奶就能減肥,平時的飲食也要改善,還要搭配運動減肥的方法才行。

2019-04-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