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高血壓注意事項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懷孕五個月,血壓偏高,很擔心出現妊娠高血壓,該如何注意呢?

专家回答(2)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整個孕期的身體健康非常重要,孕婦一定要合理安排飲食起居,避免出現妊娠高血壓。以高血壓、水腫、蛋白尿、抽搐、昏迷、心腎功能衰竭,甚至發生母子死亡為臨床特點。妊娠高血壓綜合徵按嚴重程度分為輕度、中度和重度,重度妊娠高血壓綜合徵又稱先兆子癇和子癇,子癇即在高血壓基礎上有抽搐。

2019-04-30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妊娠期高血壓對孩子對孕婦都是非常危險的一種訊號,妊娠早期進行定期檢查,主要是測血壓、查尿蛋白和測體重,注意休息和營養,爭取每天臥床10小時以上,並以側臥位為佳,以增進血液迴圈,改善腎臟供血條件。飲食不要過鹹,保證蛋白質和維生素的攝入,及時糾正異常情況。如發現貧血,要及時補充鐵質;若發現下肢浮腫,要增加臥床時間,把腳抬高休息;血壓偏高時要按時服藥。症狀嚴重時要考慮終止妊娠。

2019-04-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