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天到晚沒精神總是想睡覺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總是覺得累,做什麼都提不起精神,就是想睡覺。這是為什麼?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人總是沒精神,老是想睡覺,不排除為嗜睡症的可能。嗜睡症是因為很多原因導致的,比如說長期伏案工作、肝功能低迷、日照不足、供水不足、缺乏鍛鍊、睡前飲酒以及長期勞累,都是常見原因。想要解決嗜睡的問題,就要先確定原因,然後在採取合理的措施,對自己的身體進行調理!

2019-04-25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日照不足也會導致總是沒有精神想睡覺的。很少曬太陽的人也容易產生持續疲勞綜合徵的症狀。陽光對於人體情緒的調解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在陽光下你不容易感覺沮喪或疲倦。缺乏陽光照射會引起人體中掌握快樂情緒的一種化學成分——複合胺的缺乏,這也跟人體攝入維生素D不足有關係。維生素D可以幫助我們吸收陽光的光線,也是複合胺成分的主要來源。

2019-04-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