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號染色體異常會怎樣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去醫院做產檢是,醫生說我的胎兒是21號染色體異常,他建議我做人流,我很害怕,不知道怎麼辦,21號染色體異常會怎樣?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21號染色體一旦出現了異常,那麼在精神方面就是會出現問題,也就是精神發育遲滯,佔嚴重智力發育障礙病例的10%。通俗的來說就是智力低下的痴呆兒。染色體異常治療困難,療效不滿意,導致的先天性智慧障礙的治療,也尚無有效藥物,所以為了安全起見建議放棄孩子。

2019-06-15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唐氏綜合徵就是因為21號染色體出現了一定程度上的異常,21號染色體綜合徵病患者的主要特徵表現:智慧低下、體格發育遲緩和特殊面容。患兒眼距寬,鼻樑低平,眼裂小,眼外側上斜,有內毗贅皮,外耳小,硬顎窄小,舌常伸出口外,流涎多;身材矮小,頭圍小於正常,骨齡常落後於年齡,出牙延遲且常錯位;頭髮細軟而較少;四肢短,由於韌帶鬆弛,關節可過度彎曲,手指粗短,小指向內彎曲。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