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掉頭髮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每次洗頭髮、梳頭髮的時候都是掉一大堆的頭髮,弄得家裡到處都是,這是什麼回事呀?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頭髮本身就是有自然脫落情況的,要是脫髮情況嚴重應該給予重視。頭髮掉落很嚴重的話,可能是休息不好,生活不規律,或是護理頭髮不科學,如頻繁的燙染等,建議平時注意生活規律,保證良好的睡眠。可以多吃些黑芝麻、黑豆、黑米、黑木耳、核桃等等,有助於頭髮生長。

2019-05-28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掉頭髮和很多因素有關係,飲食、情緒、壓力、生活習慣等等。足夠的睡覺能夠促進面板及毛髮正常的新成代謝,而代謝期主要在晚上特別是晚上10時到清晨2時之間,這一段時刻睡覺足夠,就能夠使得毛髮正常新成代謝。染髮、燙髮和吹風等對頭髮都會形成必定的危害;染髮液、燙髮液對頭髮的影響也較大,染髮、燙髮間隔時刻至少3-6個月。夏日要防止日光的暴曬,游水、日光浴更要留意防護。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