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心肌炎怎麼辦

患者:男,48歲

病情描述:我剛剛查出來是輕度心肌炎,輕度心肌炎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心肌炎目前還沒有什麼特別的治療方法,它主要是透過臥床休息來減輕心臟負擔和組織損傷。對於輕度心肌炎患者來說,可以服用藥物來進行治療,比如說:榮心丸、輔酶q10、果糖、維生素C等等。患者平時要注意飲食的平衡,多吃一些易消化的飲食。心肌炎患者要加強身體鍛鍊提高機體抗病能力,避免勞累以及病毒或者是細菌感染。患者要注意休息,避免勞累。如果患者出現心功能不全或者是心律失常,那麼就要及時的進行治療。

2019-06-19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對於輕度心肌炎的患者,建議患者可以及時的行心肌酶學化驗以及心電圖的初步篩查。再檢查心臟彩超,目前對於輕度心肌炎的患者,建議一定要以休息治療為主,最好可以臥床休息1-3個月,同時結合口服輔酶Q10。有一些患者如果存在心律失常,會自覺心慌、心悸,最好可以再做動態心電圖的檢查,根據心律失常的嚴重程度以及型別,選擇相應的抗心律失常藥物進行改善進行症狀。

2019-06-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