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得紫癜嚴重嗎

患者:男,6歲

病情描述:寶寶的面板一塊青一塊紫,做了檢查發現是紫癜,小孩得紫癜嚴重嗎?

专家回答(2)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紫癜疾病的型別比較多,有的不嚴重,有的嚴重,過敏性紫癜是由於病原體感染、某些藥物作用、過敏等原因,體內形成IgA或IgG類迴圈免疫複合物,沉積於真皮上層毛細血管而引起血管炎,孩子尿中帶血說明腎臟已經受累,應及時治療,無特效療法,急性期應臥床休息,尋找致敏因素,對可疑的食物或藥物,應暫時不用,或對可疑的食物,在密切觀察下,從小量開始應用,逐漸增加。

2019-06-2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紫癜的症狀不是很嚴重,只要堅持治療是可以根治的,紫癜分為幾種型別,這種情況需要化驗血小板才清楚的。如果是過敏性紫癜,需要積極的抗過敏治療,同時配合激素維生素治療,也可以住院治療效果更好,如果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比較嚴重一些更應該住院治療。一般痊癒以後就不會有後遺症的,不用擔心。

2019-06-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