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白色泡沫痰是什麼病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經常都會咳嗽,還有白色泡沫痰,咳白色泡沫痰是什麼病?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咳嗽白色泡沫樣痰通常是由慢性支氣管炎引起的。如伴有呼吸困難、咳嗽、胸悶,可為間質性肺炎,可用清熱化痰、川貝枇杷膏、木舒坦等藥物治療,若伴有細菌感染,可口服抗生素治療。普通預防感冒,增強抵抗力,也可以預防肺炎疫苗。但是如果咳出大量的白色泡沫狀痰,需要警惕肺泡細胞癌,需要做肺CT,支氣管肺泡灌洗,腫瘤標記物等等。

2019-10-09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排白痰一般在間質性肺炎中常見,這種病俗稱肺炎,但它一般不是由細菌或病毒等病原微生物引起的。主要是吸入粉塵放射性物質或呼吸道藥物性肺炎所致。臨床上主要表現為偶發性咳嗽伴白色泡沫痰,一般可採用祛痰、止咳、化痰、清熱等方法對症治療。也可以採用物理方法,如霧化吸入、祛痰、止咳等。

2019-10-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