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溢血開顱手術後嗜睡怎麼回事

患者:女,55歲

病情描述:家裡的老人上個月做的腦溢血開顱手術,最近總是嗜睡,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4)

彭玉平
彭玉平
主任醫師

嗜睡是腦出血病人常見的問題,家屬要控制病人的生物時間,白天多和她說話,不要讓她平躺著,如果控制不住閉眼睛睡覺,就叫醒她,白天她累了,晚上肯定能睡好!還有就是腦出血的病人,不是很快就能好的,需要家屬慢慢調理,會好起來的。

2018-12-06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能先看動手術,比較常見的後遺症有意識障礙,活動障礙,吞嚥功能障礙,大小便障礙等等,手術之後會有一個恢復期,所以會出現嗜睡的情況,這是正常的。腦細胞也可以在這個過程中更好的恢復。建議加強營養即可,可以吃一些補氣養血的藥物,促進恢復。

2018-12-06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可能是因為開顱手術而引起併發症和合並症有關係,需要結合病史,臨床表現和檢查,才能確定的,嗜睡是腦溢血病人常見的問題,家屬要控制病人的生物時間,白天多和她說話,不要讓她平躺著,如果控制不住閉眼睛睡覺,就叫醒她,腦溢血的病人,不是很快就能好的,慢慢調理,會好起來的。

2018-12-06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腦溢血開顱手術後嗜睡這個是因為腦出血後遺症而帶來的,應進行康復治療,對病人進行針對性體能和技能訓練、降低致殘率、增進神經功能恢復、提高生活質量。可選用擴血管藥和活血化瘀雷中藥等增加腦組織血液供應以及促進神經功能恢復.對有明確的缺血性卒中危險因素,如高血壓,糖尿病,心房纖顫等進行預防性治療.。

2018-12-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