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部溼疹的治療方法

患者:男,19歲

病情描述:溼疹2個月了,最近幾天特別厲害,嚴重時臉上身上都有,臉上在額頭,雙眼周圍,雙耳後側,晚上奇癢,抓癢後流水,面部溼疹有什麼方法可以治療?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面部溼疹是一種面板病,一般出現溼疹和過敏有關係不好確定,偏方治療可以根據病情使用百寶霜,丹皮酚軟膏等藥物治療,另外可以服用開瑞坦等抗過敏藥物治療。如果反覆發作,可以做一下過敏原試驗檢查,根據檢查採取脫敏療法治療。注意面板衛生,不要吃辛辣的食物,防止出現影響。

2019-06-15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面部溼疹可以採取以下方法治療1、全身治療:西醫以止癢抗過敏為主,中藥 草本 [1] 治療以清熱利溼,疏風清熱,養血疏風潤燥為主。2、一般治療:儘可能找出致病因素,針對病因進行根本性的治療,需注意面板衛生,嚴禁擠壓。面部面板比較嬌嫩,勿抓、勿燙或用強鹼性的肥皂清洗面部,不可用濃度高的刺激性大的外用藥塗抹患處等。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