頜骨囊腫多久會癌變

患者:男,46歲

病情描述:最近一段時間下巴有點痛,去檢查醫生說是下頜骨囊腫。頜骨囊腫一般多久會發生癌變?

专家回答(2)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頜骨囊腫是有癌變的可能性,但是這個可能性並不是很大。下頜骨囊腫應該是細菌感染引起的,抗炎治療就可以的,也可以輸液治療的,不用擔心,但是下頜大型頜骨囊腫這個疾病可能會涉及到鄰近的牙齒出現一些不適的感覺,所以在治療的過程中,為了防止膿腫不淤在一處,可能會將一些妨礙治療的牙齒拔掉,所以很多醫院都選擇開窗術進行治療。積極治療,儘早處理。

2019-04-12

鄭慶祥
鄭慶祥
副主任醫師

頜骨囊腫是有可能轉化為癌症,但是這個機率會並不大,建議發現病情要及早的到醫院進行治療,不要拖,透過手術的方式進行治療,比較徹底,儘量選擇好的醫院進行手術,擔心清除不乾淨會出現復發的情況。平時要清淡飲食,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注意保證區域性的衛生。

2019-04-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