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血管硬化嚴重嗎

患者:女,61歲

病情描述:我媽媽最近突然暈倒,檢查說是有腦血管硬化,腦血管硬化嚴重嗎?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血管硬化只是血管的一種病理狀態。本身並不會導致出現危及生命的狀況。但是腦血管硬化會導致出現腦動脈供血不足,腦梗塞,或者腦出血等情況的發生。動脈硬化,出現這種情況,多與高血壓病糖尿病等基礎疾病有關。也可能與年齡,抽菸,肥胖,高脂血症等因素有關。出現這種情況,要注意良好的生活方式。低鹽低脂飲食,多進食富含維生素的蔬菜水果,要嚴格戒菸。如果體重超標,要減肥。如果有高血壓,糖尿病等基礎疾病的話,還要很好的控制。如果有高脂血症的話,也需要進行幹預治療。

2019-05-30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腦血管硬化本身不嚴重,但是比較嚴重的,是它的併發症,腦血管硬化需要注意看看具體的情況的,有無腦血管意外的情況的,有無高血壓及高脂血症的情況的,結合具體的情況考慮的,看看頭顱CTA有無血管狹窄,有無動脈粥樣硬化及斑塊形成的情況的需要注意根據具體的情況進一步考慮怎麼樣的,注意觀察。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