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腦萎縮是什麼症狀可以治好嗎

患者:男,70歲

病情描述:我爸小腦萎縮,最近出現行為異常,運動遲緩的症狀,小腦萎縮是什麼症狀?可以治療嗎?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從醫學角度來說小腦的功能是控制平衡,小腦萎縮會出現平衡功能障礙,一些動作不能等情況,腦萎縮的治療原則為去除病因,啟用腦代謝功能,間接抑制疾病的進展,啟用處於抑制、沉睡狀態的腦細胞,減少隨腦萎縮而產生的各種症狀及併發症的發生,維持殘存的腦功能狀態及改善生活質量。

2019-05-30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小腦萎縮發病後患者行走的動作,會出現搖搖擺擺,早期不及時治療,小腦萎縮的話會讓病情成為晚期,相當萎縮的發生,給患者帶來很大的痛苦,目前臨床上是沒有辦法徹底治癒小腦萎縮的,目前此類疾病臨床治療可能還是以針對共濟失調的藥物治療為主,對合並的語言障礙、智力低下,行為異常、癲癇等對症治療。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