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腰疼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今天早上睡起來的時候,我總感覺腰很疼,睡覺腰痛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睡覺的時候如果床墊比較軟或者是姿勢不太好,都有可能會導致腰痛,這種情況下容易導致腰部的肌肉下垂,加重或誘發腰痛。如果睡覺的時候受涼,過度的吹空調等等也會導致腰部的肌肉痙攣,出現腰痛。如果是在夜間疼痛,而白天沒有明顯的疼痛,還要排除一下有沒有惡性腫瘤的可能性,需要完善磁共振檢查。有一些泌尿系統的疾病比如腎結石,結核,炎症等等,都會導致腰部疼痛,需要完善檢查。

2019-05-16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睡覺的時候出現腰痛有可能是姿勢不正確所導致的,也有可能是腰肌勞損導致的,但是睡覺時間長一些了疼痛明顯,另外就是這個床太軟,腰部得不到足夠的放鬆,那麼也會引起明顯的腰疼不舒服的,還有就是腰部本身的疾病比如這個腰椎間盤突出,腰椎結核或者說腰椎腫瘤的問題,注意床適當的硬一些,區域性可以熱敷和按摩下,如果改善不明顯,及時完善腰椎拍片及磁共振等檢查。

2019-05-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