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本氏甲狀腺炎到底能不能治癒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患了橋本氏甲狀腺炎,治療了很長時間,不知道能不能治癒?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這個疾病目前還沒有什麼好的辦法能治癒的。發病的早期比較容易出現甲狀腺腫大,檢查甲狀腺功能可能是正常的表現,這種情況不需要治療,但是要定期複查甲狀腺激素和促甲狀腺激素的水平。當病變發展到亞臨床甲減,即血液中甲狀腺激素正常,但促甲狀腺激素高於正常的時候。就需要服用藥物。

2019-06-21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這個疾病沒有好的辦法能完全治癒,但是有效控制效果還是不錯的。如果是促甲狀腺激素高於正常,就要給予左甲狀腺素治療。當病變發展到臨床甲減的時候,即甲狀腺激素低於正常,促甲狀腺素高於正常。治療的目標是將血液中甲狀腺激素和促甲狀腺激素,控制在正常範圍內,一般從小劑量開始,逐漸加量至維持劑量。需要根據醫囑服用藥物。

2019-06-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