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鼻炎常用治療方法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孩子有鼻炎,是那種過敏性的,過敏性鼻炎常用治療方法?

专家回答(2)

魯茂松
魯茂松
副主任醫師

主要使用一些脫敏藥物和鼻腔噴霧激素。假如症狀嚴重,可以對症的使用一些抗過敏的藥物口服,然後可以配合使用提高自身機體免疫力的藥物。還有就是可以使用溫的生理鹽水或者是生理海水沖洗鼻腔,都是可以對這個疾病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再就是注意預防感冒,積極的控制感染,還有就是避免過敏原。

2019-07-02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1、首選是鼻腔激素,應長期連續使用,建議使用1個月以上,待症狀完全緩解後,進行階梯式減量直至停藥,未滿2歲兒童禁止使用;2、口服抗組胺藥,如出現鼻塞、流鼻涕、鼻子癢、打噴嚏等症狀時,使用抗組胺藥控制,待症狀完全消失、鼻腔內無過敏性反應時停藥;3、服用抗白三烯受體拮抗劑;4、使用生理鹽水清潔鼻腔,改善鼻腔通氣情況。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