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厭食的原因與表現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女兒最近不喜歡吃飯,有一些厭食,小兒厭食的原因與表現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導致小兒厭食的原因有很多的,有可能是由於疾病或者藥物影響引起的,也有可能是由於微量元素缺乏、食物過敏、氣候影響或者睡眠不足引起的,要及時去正規醫院進行檢查以及針對性的治療,平時也可以適當做一些運動。合理餵養,積極治療原發病,停用可能引起胃腸道反應的藥物,補充微量元素。

2019-05-24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引起小兒厭食症情況發生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因為沒有及時新增輔食導致的,在寶寶四個月的時候就可以吃點菜汁或者是果汁等輔食了,最晚是到寶寶六個月的時候一定要新增輔食了,不只是對於母乳營養成分的一種補充,更是對寶寶的咀嚼、消化能力以及吞嚥的一種鍛鍊,如果沒有及時新增輔食的話,對於同齡兒童來講在咀嚼能力方面會比較落後的。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