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新生兒癲癇小發作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生下來時候有些抽搐,醫生說是癲癇小發作,什麼是新生兒癲癇小發作?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癲癇小發作會出現肢體強直或陣攣性痙攣,有面部肌肉痙攣、咀嚼和吞嚥動作,有時伴有流涎、斜視、眼球震顫、旋轉或上翻,異常肢體運動包括雙下肢的腳踏車樣上下運動,表現為游泳樣運動,有時伴有面色蒼白和眼睛上翻的短期張力減退,有時也可以表現為各種自主神經功能障礙,如血壓、脈搏、呼吸頻率、呼吸暫停和全身放鬆的突然變化。

2019-10-1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典型的小發作的特徵是突然短暫的失去知覺,通常持續很短的時間,多數在數秒,十幾秒,通常不超過30秒鐘。其表現主要包括面色蒼白、眼睛瞪得老大、停止活動、手裡的物體掉落和眼瞼抽搐。你應該及時帶孩子去大醫院檢查和治療,並在確診後對症治療,以免寶寶病情加重。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