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脂肪肝如何治療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才35歲,已經檢查出來有重度脂肪肝,請問重度脂肪肝如何治療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重度脂肪肝會造成肝功能受損,除了藥物治療外,平時飲食作息也都需要注意。重度脂肪肝患者提倡高蛋白質、高維生素、低糖、低脂肪飲食。最好不吃或少吃動物性脂肪,多吃些青菜、水果以及高蛋白質的瘦肉、河魚、豆製品等。另外,每天堅持體育鍛煉,可根據自己的體質來選擇適宜自身體能的運動專案,如慢跑、打乒乓球、羽毛球等運動;要從小運動量開始循序漸進,逐步達到適當的運動量以加強體內脂肪的消耗。

2019-04-05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檢查出來有重度脂肪肝,需要積極治療,以防病情發展為肝硬化。重度脂肪肝患者僅僅透過飲食調節,鍛鍊身體等方法不能完全治癒損傷肝臟細胞,除了要引起的足夠重視之外,要及時的應用護肝藥物進行護肝治療,幫助肝細胞修復,促進肝組織儘早恢復。其次,重度脂肪肝患者要藥物治療的基礎上做到減少油膩食物攝入,多進食富含高蛋白,粗纖維、低脂肪食物,如青菜、豆漿、牛奶、雞蛋等等。

2019-04-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