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瘡患者可以採用物理治療嗎?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是一名痤瘡患者,準備最近去醫院治療痤瘡,痤瘡患者可以採用物理治療嗎?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生活中有很多人容易患痤瘡,通常對於不能耐受或不願接受藥物治療的痤瘡患者,還可考慮物理治療,如光動力療法(PDT)、果酸療法、鐳射治療等。

2018-11-20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痤瘡患者可以採用物理治療。因為對於不能耐受藥物治療或不願意接受藥物治療的患者,物理治療是最好的選擇。其中紅藍光成為了痤瘡的基礎治療。紅藍光皆為可見光,無輻射、安全有效,目前臨床上主要使用單純藍光、單純紅光、藍光與紅光聯合療法,以及光動力療法治療痤瘡。藍光治療主要用於治療輕中度痤瘡。紅光治療主要用於較深的痤瘡炎性丘疹和痤瘡後面板修復的基礎治療。藍光和紅光的聯合治療能同時具有抗菌、消炎和修復的作用,對輕中度痤瘡有很好的療效。

2018-11-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