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瘡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患上了比較嚴重的痤瘡,這種病的主要治療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大部分情況下的痤瘡是內分泌失調造成的,最好可以檢查一下內分泌。痤瘡屬於一種慢性炎症性面板病,病情相對比較複雜,需要根據患者的皮損表現、分佈部位、病情程度制定個體化治療方案。輕度痤瘡可以外用藥物治療,中重度痤瘡需要根據患者具體情況採取抗生素、外用藥物、中藥、鐳射、理療等多種方法綜合治療,避免盲目應用其他患者的治療方法。

2019-04-17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要根據不同的病情來選擇不同的治療方法,不能隨意使用藥物。痤瘡的分級治療,1級一般採用區域性治療,首選外用維A酸類製劑。2級聯合外用維A酸類及過氧化苯甲醯或抗生素,必要時聯合口服抗生素。3級常常需要聯合治療,口服抗生素聯合外用過氧化苯甲醯和/或維A酸類藥物為首選。有指徵的女性患者也可考慮抗雄激素治療。

2019-04-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