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檢查專案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已經懷孕有兩三個月了,一直沒有去醫院檢查,一般孕期檢查專案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女性在懷孕期間,一般是需要做以下這些檢查專案的。比如1、第12周,進行第一次產檢。測量體重和血壓、聽寶寶心跳、驗尿、身體各部位檢查、抽血、做“胎兒頸部透明區”的篩檢。2、13-35周,每隔四周做一次產檢,產檢專案分別有,第二次產檢:唐氏症篩檢、施行羊膜穿刺,第三次產檢:詳細超音波檢查、可看出胎兒性別、首次胎動,第四次產檢:妊娠糖尿病、妊娠膽汁淤積症篩檢,第五次產檢:乙型肝炎抗原、梅毒血清試驗、艾滋病抗體。

2019-03-27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期的時候,我們是需要在懷孕的每個時期進行檢查的,一般檢查專案如下。第一次檢查是指懷孕六到十三週,這個時候是確定孕娠,推算孕產期,然後建立孕期的保健手冊,評估孕期的高危因素,檢查血壓、體重以及血常規、尿常規、血型,另外還要空腹檢視肝功能、腎功能、乙肝表面抗原、梅毒螺旋體這些最基本的檢查。第二次檢查是指懷孕十四到十九周,這個時候仍然要重新檢查血壓、體重,另外可以量宮高、腹圍,聽胎兒的胎心率。

2019-03-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