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葉絞股藍功效與作用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老媽是一名中醫,每次都會帶一些七葉絞股藍茶給我們泡水喝,說七葉絞股藍茶能夠清熱解毒,七葉絞股藍功效與作用?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七葉絞股藍是絞股藍中的一種,因其每個葉柄生七個葉片,故名七葉絞股藍。性寒、味甘,有益氣,安神,降壓之功效。七葉絞股藍茶,是茶療中的珍品,主要分為甘味與苦味兩種,甘味七葉絞股藍茶是一種名貴的中藥保健品。具有人參不具備的多種作用,並且沒有人參過量服用的反應以及任何其他毒副作用。

2019-05-21

張英澤
張英澤
副主任醫師

絞股藍用於治療高血脂,高血壓,高血糖,尤其是對高血脂有療效顯著,是其他藥食難以替代的。絞股藍具有適應源樣功能,對多種癌細胞有顯著的抑制作用,此外,絞股藍還有降血脂、降血壓、降血糖、鎮靜、催眠、抗緊張、抗潰瘍、抗疲勞、延長細胞壽命以及增進食慾,增強抵抗力,通暢大便,平喘止咳,消痔、減肥、治療虛症、抑制膽結石形成、防治糖皮質激素副作用、抗衰老等多種功效。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