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炎的種類都有哪些?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一段時間,身上總是莫名的起包,越抓越癢,去醫院檢查說是皮炎,皮炎的種類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引起身上發癢起包的原因很多,建議及時就醫,對症治療。身上起包考慮這是由溼疹導致,它是一種過敏性疾病,由個人體質決定的,容易反覆發作,可能與精神因素,運動,冷,熱刺激等過敏因素有關的。建議口服氯雷他定片,賽庚啶片或者西替利嗪片等藥物抗過敏治療,並避免再次接觸過敏源。平時飲食清淡。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

2019-06-2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得了過敏性鼻炎,要遠離過敏源,飲食上以清淡為主,避免食用油膩辛辣的食物。皮炎分遺傳過敏性皮炎、異位性皮炎、神經性皮炎、激素依賴性皮炎、接觸性皮炎、日光性皮炎、脂溢性皮炎等。皮炎的治療要避免接觸過敏原,使用外用藥治療外,還應注意:忌搔抓,忌熱水燙洗,忌肥皂洗,忌刺激性食物:如辣椒、酒、濃茶、咖啡等刺激食物,可使瘙癢加重容易使溼疹加重或復發,還有就是不要盲目用藥。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