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再生障礙性貧血有什麼表現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孩子經常發燒,還有點貧血,我擔心是再生障礙性貧血,小兒再生障礙性貧血有什麼表現?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兒再生障礙性貧血的表現主要是全血細胞減少。血象有三大系,即粒細胞、血紅蛋白、血小板。粒細胞減少出現感染,引起發熱,繼而出現貧血、出血,是小兒再生障礙性貧血關鍵的三大表現。小兒再生障礙性貧血和白血病不同,白血病是由於白血病細胞的清運,再生障礙性貧血是由於全血細胞減少,肝脾淋巴結無腫大,且骨髓增生低下。

2019-10-0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它主要是由骨髓造血功能衰竭引起的一系列症狀。血液測試可以出現白細胞降低,最低可以小於0、5×10^9/L的同時顯著降低血紅蛋白,還有血小板減少的情況,患者如果發生嚴重感染,如嚴重貧血,會導致多器官功能衰竭,血小板減少出血會導致重要器官和腦出血的情況,早期死亡的風險比較大,所以一定要儘快治療。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