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口味的酸奶都對身體好嗎?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超市裡有賣各種口味的酸奶,是不是各種口味的酸奶都對身體好嗎?

专家回答(2)

胡小翠
胡小翠
主任醫師

各種口味的酸奶不是都對身體好。酸奶經過牛奶發酵,其中富含了很多益生菌成分,乳酸菌、雙歧桿菌、保加利亞鏈球菌等等,這些益生菌可以保護腸道微生物,預防便秘、腹瀉,維護腸道健康。但各種口味的酸奶裡面新增的是果醬,果醬的製作過程是將水果加糖高溫煮熟後製成的,所以,其實選擇各種口味的酸奶其實並沒有因為裡面有水果而補充了什麼,恰恰相反它會使這個酸奶更甜,能量更高,所以選擇酸奶還是選擇原味的。

2019-01-05

謝琪
謝琪
主任醫師

酸奶富含蛋白質、鈣和維生素。不過各大超市銷售的酸奶,已經被製成了充滿糖分和各種加工水果的“甜點”,而商家正是利用這些“包裝”將它偽裝成健康食品。因此,在購買時最好選擇普通的無脂酸奶,必要時自己加入一些水果。

2019-01-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