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不該做的陰道鏡檢查結果會怎樣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在醫院做了不該做的陰道檢查會怎樣影響身體健康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婦科病是女性比較常見的疾病,但是女性應該要注意不要亂做陰道鏡檢查,亂做陰道鏡檢查會對身體造成損傷,而且還會被醫生和醫院欺騙。陰道鏡檢查是利用將子宮頸或生殖器表皮組織放大的顯微鏡,配合光源及濾鏡之作用,清楚的檢查子宮頸、生殖器,讓醫生可以觀察子宮頸上皮及血管的變化,以診斷是否有不正常產病變,同時判定病灶之嚴重程度。

2019-07-13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首先要知道為什麼要做陰道鏡。陰道鏡主要是因為宮頸的宮頸癌篩查,也就是TCT和HPV有問題的時候,如果HPV16型或18型感染,直接就得去做陰道鏡,鏡下看宮頸,醫生來判斷,如果有可疑的病灶,需要取活檢來做病理,來明確是否有宮頸癌前病變或者宮頸癌。如果沒有取活檢,做完陰道鏡不會有什麼不適,如果取了活檢,會有少量陰道流血,也無大礙。

2019-07-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