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起疹子怎麼辦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身上起了特別多的疹子,這種情況要怎麼去治療呢?

专家回答(4)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身上長了特別多的疹子,通常考慮是溼疹。溼疹主要是由於過敏引起的,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面板病。通常是由於吃了、呼吸了甚至接觸過容易過敏的東西。如果溼疹的情況不嚴重,可以對患處進行塗抹藥物,如果出現病情比較嚴重的時候,需要口服藥物進行治療。平時要做好面板的清理工作,避免接觸過敏源。

2019-08-05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身上起疹子的情況,應該先做詳細的面板科檢查,確認是細菌感染或者是病毒感染問題。如果是有真菌感染引起的,則可以塗抹適當的抑制真菌的面板類藥膏。如果是病毒引起的身上起疹子,則可以服用抗生素。在治療期間避免用手大力抓撓患處。

2019-08-05

韓旭
韓旭
主任醫師

身上長了很多疹子,應該儘快就醫。查明病因,有針對性的治療。很多面板病的表現症狀都差不多,身上長疹子的原因,有可能是對環境過敏,也有可能是由於溼疹造成的。但沒有查明病因之前,通常不建議盲目用藥,用藥不對症,往往起不到治療效果,還會耽誤病情。

2019-08-05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出疹子的情況一般是由於病毒感染或者細菌,真菌感染導致的,也有少部分過敏性人群在接觸過敏原時會有起疹子的過敏應激性反應。這種情況應該積極使用抗生素進行治療。同時也可以在患處外敷面板類膏藥,飲食上也要注意清淡,避免辛酸辣刺激性食品。

2019-08-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