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散光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因為孩子眼睛散光,看東西老是有重影,想給他治好。眼睛散光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如果眼睛散光的話,需要根據散光的程度來決定治療,首先要驗光,如果散光度數不是很高,可以先做一些日常調整,讓孩子多看遠處的風景,這樣視力是可以得到調整的。但如果散光度數在持續增加,需要給孩子佩戴合適的眼鏡來矯正。平時也要給孩子戒掉一些電子裝置,不然會影響視力的恢復。

2019-09-06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首先要給孩子驗個光,看一下孩子的視力高低程度。如果散光不是很嚴重的話,給孩子做好日常改善護理,保證孩子好的用眼習慣,這樣散光就可以逐漸的消失。如果散光嚴重了或者度數增加了,孩子得了眼病,那這種情況則需要採取配戴眼鏡的方式進行矯正。但有的孩子散光是先天性的這種情況,只有做手術治療,可以選擇鐳射角膜熱成形術。

2019-09-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