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應該怎麼治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老是感覺頭暈,到醫院檢查說是得了頸椎病,頸椎病應該怎麼治?

专家回答(2)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頸椎病在治療上可選擇性應用止痛劑、鎮靜劑、維生素(如B1、B12),對症狀的緩解有一定的效果。可嘗試使用硫酸氨基葡萄糖和硫痠軟骨素進行支援治療。硫酸氨基葡萄糖與硫痠軟骨素在臨床上用於治療全身各部位的骨關節炎,這些軟骨保護劑具有一定程度的抗炎抗軟骨分解作用。基礎研究顯示氨基葡萄糖能抑制脊柱髓核細胞產生炎性因子,並促進椎間盤軟骨基質成分糖胺聚糖的合成。

2019-05-0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頸椎病的治療方法是非常多的,效果是非常不錯的。可以做熱敷、理療、針灸、推拿、按摩、牽引等綜合治療,可以外敷中醫膏藥治療,可以做小針刀治療,吃些活血化瘀及消炎止痛的藥物,平時要注意不要長時間玩手機和電腦,保持正確的坐姿和睡姿。要注意對頸部的保護,避免頸椎過度勞損,避免枕高的枕頭,可以適當的鍛鍊頸部的肌肉,包括經常的活動頸部和雙肩。

2019-05-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