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頸椎病應該怎麼辦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可能是工作的原因經常用電腦,得了頸椎病應該怎麼辦才好?

专家回答(2)

鄭慶祥
鄭慶祥
副主任醫師

頸椎病醫療體操的目的與作用主要有:透過頸部各方向的放鬆性運動,活躍頸椎區域血液迴圈,消除淤血水腫,同時牽伸頸部韌帶,放鬆痙攣肌肉,從而減輕症狀;增強頸部肌肉,增強其對疲勞的耐受能力,改善頸椎的穩定性,從而鞏固治療效果,防止反覆發作。適應證和禁忌證各型頸椎病症狀基本緩解或呈慢性狀態時,可開始醫。

2019-05-15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你既然是電腦工作者,就必須注意保護頸椎。頸椎功能鍛鍊是很重要的,工作一段時間活動一下頸椎,很簡單,頭前後左右的活動活動。再就是佩戴頸託。一旦患頸椎病,治療就是區域性熱敷、頸託,藥物可以用頸復康、養血清腦顆粒、尼莫地平等。嚴重的需要手術治療。頸動脈供血不好,活動量大和勞累過度會影響腦部供血。使患者輕則頭暈,頸部肌肉酸脹痛;重者,頭暈眼花頭痛惡心。因此,向你的情況可以適當鍛鍊。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