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心臟病到底能活多久呢?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得了先天性的心臟病,現在動不動就心慌,而且胸口很痛,先天性心臟病到底能活多久呢?

专家回答(4)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先天性心臟病是比較嚴重的,而且危害性也比較大,如果患者心情突然激動,引發先天性心臟病,這種情況隨時都有可能會發生生命危險,所以一定要調整好心態。先天性心臟病患者可以做心臟搭橋手術,這樣可以延長患者的生命。即使做了手術也要注意後期的保養,不能讓心臟受到刺激。

2019-08-15

高秋
高秋
副主任醫師

如果得的是先天性心臟病,危害比較大,而且對生命的影響也是比較大的。但大多數的先天性心臟病患者壽命還挺長的,所以這個要因人而異,只要不受刺激,一般是可以活很久的。如果有經濟條件的話,最好是趕緊做心臟手術,這樣可以延長患者生命,而且還可以讓心功能得到恢復。

2019-08-15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先天性心臟病的病人可以活多久是需要看病人具體是屬於哪一種型別的心臟病,可能可以活數年,也可能活十年,也許一輩子都不會有事的。而且現在先心病治療的技術是成熟的,不必過於擔心,如果後期治療及時的話,一般不會影響以後的正常生活和工作。注意大量運動對心臟肯定有影響,應儘量避免。

2019-08-15

劉穎
劉穎
副主任醫師

如果只是簡單先心病的話,做手術後是可以和正常人一樣的,簡單先心病發展到末期也會失去手術機會,最好上傳近期心臟超聲結果。有些先心病不經過手術治療也能夠活到60多歲。大量運動對心臟是有影響的,平時用適度運動,不可過激過度。

2019-08-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