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一般能活多久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糖尿病,就是一個普通的人,三十幾歲,得糖尿病能活幾年?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糖尿病只要控制的好,多活十年二十年是完全沒有問題的。糖尿病是一組以高血糖為特徵的代謝性疾病。高血糖則是由於胰島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損,或兩者兼有引起。糖尿病時長期存在的高血糖,導致各種組織,特別是眼、腎、心臟、血管、神經的慢性損害、功能障礙。你好,糖尿病本身不能導致死亡,導致死亡的併發症所致,建議積極控制血糖。

2019-05-19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控制好血糖,千萬不要喪失信心。現在的醫療技術還是比較先進的,糖尿病活上幾十年的比比皆是。而你目前的狀態看,很明顯是存在焦慮的心理問題,這樣對血糖的平穩控制是十分不利的。如果你查指血,空腹血糖5.8左右,餐後2小時血糖8.5左右,作為糖尿病人來說,這個血糖屬於控制的比較好的。是不需要擔心的,不能追求把血糖降到絕對正常,這樣反而容易出現低血糖的問題,反而對身體不利。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