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稠是什麼意思會有什麼反應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今天在體檢的時候,醫生跟我說我的血比較稠,血稠是什麼意思有沒有什麼反應?

专家回答(2)

陳文明
陳文明
主任醫師

血稠的話就是指的是血脂高,它是血脂高的一個稱呼,它還包括很多類,包括兩大類,一個是甘油三酯,一個是膽固醇。血脂高一般指的就是高脂血症、高膽固醇血癥。高脂血症它包括高甘油三酯血癥、高膽固醇血癥。膽固醇又包括好幾類,它包括低密度脂蛋白、高密度脂蛋白、脂蛋白A、脂蛋白B等這種情況,兩者都高就叫做混合性高脂血症。

2019-05-25

高華
高華
副主任醫師

血稠一般指的是血粘稠度比較高,也就是血脂比較高的一個稱呼,影響血液黏稠度的主要因素有:血細胞性因素,如血細胞數量多少,大小,形態,紅細胞變形性,血小板功能等。血漿性因素:如血漿蛋白,血糖,血脂等。血管性因素:如血管長度,直徑,內膜光滑度等。其他因素就比如生活方式了,吸菸,喝酒等以上因素都有可能引起血黏稠。

2019-05-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