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熱傷風咳嗽怎麼辦

患者:女,6歲

病情描述:孩子最近一直咳嗽,吐出來的痰很黃,大便很乾燥,小兒熱傷風咳嗽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中醫和西藥的治療方法是不一樣的,在西醫臨床上沒有熱傷風咳嗽的說法,小兒咳嗽都是呼吸道感染所致,如上呼吸道感染、氣管炎、肺炎等,需要明確病因後進行針對性治療;若是病毒感染所致咳嗽可給予抗病毒治療,細菌感染則需進行抗菌素治療。中醫上所說的熱傷風,可使用清熱解毒的藥物來治療;咳嗽是人體的一種保護性措施,藉以排除自外界侵入呼吸道的異物及呼吸道中的分泌物,消除呼吸道刺激因子,在防禦呼吸道感染方面具有重要意義。

2019-06-0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咳嗽可以風味熱咳和寒咳,風熱感冒主要表現為小兒發燒重,但怕冷怕風不明顯,鼻塞流濁涕,咳嗽聲重,或有黏稠黃痰,頭痛,口渴喜飲,咽紅、咽乾或痛癢,大便幹,小便黃,檢查可見扁桃體紅腫,咽部充血,舌苔薄黃或黃厚,舌質紅。中成藥可以選小兒感冒沖劑、風熱感冒沖劑。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