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小三陽能否轉陰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發現自己的身體不如以前了,身體不好,乙肝小三陽能否可以轉陰或者什麼治療方法?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小三陽能夠轉陰,而且還很自然的情況下,也並非是好事,大多數患者認為乙肝小三陽自然轉陰,代表著病情好了,無需檢查,治療。故而放鬆警惕,殊不知,這種情況最容易走向肝硬化甚至肝癌。據統計顯示,每10年內表面抗原自然轉陰率為8.6%,20年為25.2%,隨著年齡的增長自然轉陰率達44.7%,可見乙肝患者當中近一半都可以不經過治療自然轉陰的。

2019-06-19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人體都是具有轉比較完整的免疫功能的,小三陽是能夠自然轉陰的。乙肝小三陽自然轉陰,也就是說不採取任何藥物的治療,只依靠機體自身的免疫功能使得乙肝小三陽自然轉陰。過去醫學界一直認為自然轉陰機率很低。所以還是要多加註意為好,多去醫院檢查治療。

2019-06-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