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半小孩發燒怎麼辦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3歲半了,這幾天一直在發燒,吃了好多的藥也沒有退燒,3歲半小孩發燒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3歲半的小孩發燒到38.5度以上,這種情況,可以用冰袋放在胳肢窩、額頭等部位來降低體溫。配合溫水擦浴前胸、後背、腹股溝來幫助散熱,有助於快速退燒。還需要注意及時補充水分,多喝熱開水。藥物方面可以在肛門內塞退熱栓劑,配合服用對乙醯氨基酚混懸滴劑進行治療。孩子發燒一般是由於炎症的原因,所以還需要吃消炎類的藥物,比如頭孢克洛顆粒、阿莫西林顆粒,積極的抗感染治療。

2019-06-17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發燒到38℃就屬於是中低度的發熱,可以自己在家裡給予物理降溫,物理降溫包括貼退熱貼、洗熱水澡等等。如果孩子的手腳是冰的,說明體溫還在一個上升期,應該給孩子相對多穿一點,或者把手腳搓熱,促進迴圈。如果手腳是熱的,身上也有出汗的現象,說明體溫在下降的過程中,這時候就應該相對的少蓋一點,以促進散熱,不然如果捂得太多,反而不利於散熱。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