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氣管向左側移位的是什麼病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我做了胸片檢查後發現是氣管向左側移位,這是什麼病?

专家回答(4)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生活中有很多人患有氣管向左移位的情況,那麼就需要及時檢查治療。氣管左偏移可見於左側胸膜增厚、左肺不張、右側胸腔大量積液、縱隔內氣管右側佔位性病變等疾病,出現這種情況,可以到正規醫院內科就診做一下身體檢查,明確病因再進行治療。

2018-12-06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對於氣管向左側移位的現象,需要先去醫院檢查,因為有很多原因都會造成類似的現象。氣管向健側移位有可能是食管裂孔疝引起的,腹腔臟器進入胸腔可以造成氣管向健側移位,對呼吸功能影響的程度取決於疝出物的大小。其他症狀包括胃灼熱感、反胃或嘔吐、胸痛或腹痛。

2018-12-06

張越
張越
副主任醫師

氣管向左側移位,這是不正常的表現,所以要引起重視,很有可能是氣管病變。氣管向左側移位有可能是肺不張引起的,肺臟的過度塌陷可以使氣管向患側移位。表現為呼吸困難、呼吸急促、胸痛、乾咳、叩診濁音、語音震顫和呼吸音降低、吸氣相延長、胸骨下凹和肋間隙凹陷。

2018-12-06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氣管不好會給身體帶來很多的不便,需要長時間調理才能緩解病情。氣管左側偏移是與右側胸膜腔內有積氣或積液而導致氣管往左側移位的情況。需要做胸部檢查如胸片或是CT檢查可以判斷的,要及時就診,要先明確診斷才好針對性的治療處理,不同疾病有不同的治療方法和用藥及病因治療。

2018-12-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