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背面板粗糙有小顆粒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昨天洗澡的時候,用手摸到我的後背皮有一些小小的顆粒,而且面板很粗糙,不光滑。後背面板粗糙有小顆粒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若後背面板特別粗糙,而且還長了小顆粒,首先要考慮是不是因為面板上的皮疹,如果出現的時間比較長的話,可能是慢性皮疹。如果皮疹不會疼,那麼這種情況也要考慮是不是因為長了脂肪粒,因為這個地方清潔可能不是很到位,如果不將油脂清理乾淨的話,時間久了就很有可能會導致一些脂肪堆積在區域性,從而形成脂肪粒。

2019-10-03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後背面板不僅粗糙,而且還有小顆粒,這種情況有可能是長的脂肪粒,脂肪粒會出現在面板的各個部位,而且長了脂肪粒之後區域性面板摸起來凹凸不平的,但脂肪粒對面板的影響不大。這種情況也不排除是由於缺少維生素a所引發的,缺乏維生素a後,面板會變得很乾燥,而且還會特別粗糙。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