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面板乾燥起皮怎麼辦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最近一段時間總感覺腿上有點不舒服,把褲子拉起來之後就發現腿上的面板非常的乾燥,都起皮了,腿部面板乾燥起皮怎麼辦?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面板乾燥起皮主要的原因還是缺水所導致的,尤其是嚴重缺水,絕大多數人可能會伴隨著強烈的瘙癢,主要是因為區域性角質層乾燥以後導致的,這種情況,建議選擇使用一些口服的維生素e配合外用的透明質酸凝膠來進行修復。可以有效的改善這種面板乾燥起皮的症狀。同時在飲食方面不要吃太多辛辣刺激,不然的話會加重脫皮乾燥。

2019-05-03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溢脂性皮炎也會導致面板乾燥起皮,也有可能是慢性溼疹的症狀。這種情況一般需要使用一些滋潤類的藥品,通常可以外用多磺酸粘多糖乳膏,或者10%的尿素乳膏,以及維生素E乳膏等。如果伴有明顯的瘙癢症狀,需要口服一些抗組胺的藥物,通常可以口服第二代的抗組胺藥,比如鹽酸左西替利嗪,依巴斯汀等。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