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屑病檢查方法有哪些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醫生說我得了銀屑病,我想換一家醫院再檢查一下,銀屑病檢查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銀屑病的常見檢查如下:1、病變組織病理學檢查:從典型面板病變處取一小塊面板膚進行病理檢查,進而確診;2、血液檢查:某些銀屑病患者關節疼痛,為鑑別關節疼痛由風溼病引起或是銀屑病引起,需檢查血沉及風溼三項。如這些指標都正常,可判斷為銀屑病引起;3、肝功能、腎功能檢查:銀屑病長期用藥治療,患者需定期檢查肝功能、腎功能,判斷長期服用某些藥物後肝臟、腎臟能不能耐受。

2019-05-28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銀屑病的檢查方法如下:1、病理檢查:表皮面板活細胞檢查,2,內臟功能檢查:有助於根據患者的身體狀況制定相應的治療方案;3、針對性檢查:懷疑有肝臟的損害或應用過影響肝功能藥物的患者需檢查肝功能,並進行定期複查。腎臟受累者化驗尿常規的同時,應檢查腎功能和血液酸鹼度及電解質水平;4、常規實驗室檢查:包括血常規、尿常規、大便常規檢查;5、X線檢查:關節型銀屑病需藉助X線檢查。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