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來月經可以洗頭嗎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來月經了,感覺頭非常的癢,想洗個頭,女人來月經可以洗頭嗎?

专家回答(2)

李國勝
李國勝
副主任醫師

西醫說女人來月經是不能洗頭的,但是又沒有任何醫學根據。但中醫的理論就不然。中醫師表示,中醫認為頭為六陽之首,子宮為人脈的起點,生理期間血液迴圈本來就比較差,洗頭會造成讓血液集中至頭部,影響子宮血液迴圈,使子宮內的血液無法順利排除乾淨,容易造成經血量的減少和痛經。

2019-06-10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女性在月經期間是可以洗頭的,但是洗頭以後要馬上吹乾,以免引起感冒。女性來月經期間,要禁止以下行為:第一、禁止同房和盆浴,因為月經期間是由於子宮內膜剝落而導致的月經來潮,所以這時候同房或者盆浴,就可能導致盆腔的感染以及經血的逆流。第二、禁止吃辛辣、刺激、生冷的食物,比如像乾鍋、火鍋、麻辣燙類,這類食物吃了以後可能會引起經血的增加,以及導致痛經等。第三、要禁止劇烈的活動,比如打籃球、劇烈跑步,由於訓練的活動可能會刺激子宮血液增加,而引起經血的增加。最後、來月經一定要注意休息,避免腹部受涼。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