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風溼性關節炎與痛風的區別

患者:男,49歲

病情描述:我一直以為自己關節痛是類風溼性關節炎,檢查卻發現是痛風,這兩種疾病的區別是什麼?

专家回答(4)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類風溼性關節炎和痛風都是高發病,症狀也有很多相似。痛風是一種代謝性疾病,是體內的尿酸升高引起的。而類風溼性關節炎是一種免疫系統的疾病,它們是有本質性的區別,需要特別的注意。建議及早的去醫院進行抽血檢查,明確病因並積極的治療。

2018-12-04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很多人對類風溼性關節炎和痛風總是區分不開,發病的時候都有關節疼痛的症狀。痛風是因為嘌呤代謝紊亂導致的尿酸沉積關節導致的關節出現紅腫熱痛,可以透過藥物或是控制飲食調理,其次類風溼性關節炎屬於免疫性的疾病,容易導致的關節疼痛變形以及腫脹不適的症狀,及時的給予規律的抗風溼止痛的藥物調理。

2018-12-04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類風溼性關節炎與痛風有一定的區別,從誘因來說,痛風是體內尿酸代謝障礙,導致血液和尿液裡面尿酸升高,從而形成關節炎或者腎結石,以及足或者手的痛風結節。類風溼關節炎是自身免疫性疾病,主要表現為雙手的對稱性疼痛,腫脹,早上起床後僵硬,活動後緩解,大關節較少累及。

2018-12-04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類風溼性關節炎與痛風雖然有相似之處,但他們的區別是很大的,風溼性關節炎的病發原因是溶血性鏈球菌感染,發病後可引起全身反應性結締組織病,其主要表現為為關節炎及心臟損害,如風溼性心肌炎等。痛風是體內尿酸增高所致的,常累計關節和腎臟,於大量使用海鮮、動物內臟等情況下發作。

2018-12-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