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能不能吃杏仁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最近懷孕2個月了,平時喜歡吃一些杏仁類的堅果。懷孕了還能吃杏仁嗎?

专家回答(2)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懷孕的時候,少吃一點杏仁,最好是不吃。杏仁有滑胎作用,由於妊娠胎氣胎熱較重,故一般應遵循“產前宜清”的藥食原則,而杏子的熱性及其滑胎特性,為孕婦之大忌。杏仁中含有劇毒物質氫氰酸,能使組織窒息而死亡,孕婦禁食杏仁。建議核桃比較好,最重要的是不要偏食,飲食儘可能廣泛多樣化。多吃高蛋白優質蛋白食物多吃蔬菜水果比較好。

2019-04-04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在懷孕期間可以吃堅果。但是對於杏仁要少吃,最好不吃。杏仁中含有毒物質氫氰酸,為了避免其毒性透過胎盤屏障影響胎兒,少量可以的,懷孕期間需要注意,飲食上不能吃辛辣或者刺激、上火的食物,也不建議吃過於冰凍的食物或者飲料都是不可以的。孕婦還可以吃核桃、松子、開心果和夏威夷果等等乾果。還需要吃高蛋白高熱量的東西,好像蛋、奶類食品,易消化的食品,適量水果,雞,肉等等。但一定不要過量吃。

2019-04-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