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神經官能症能治好嗎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胃總是不舒服,覺的胃裡總有股氣,不上也不下,看醫生說是胃神經官能症。胃神經官能症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胃神經官能症可以治好,要平時生活習慣要注意。注意飲食習慣。很多人都不相信胃神經官能症能自己好,其實胃神經官能症是可以自愈的,不過要配合生活上一些習慣,其中一個就是飲食習慣。如果吃些刺激的飲食,是肯定不能恢復的,要多吃一些比較清淡,還有蛋白質和維生素的東西,來幫助它的恢復,儘量的避免吃辛辣、刺激和冷飲。休息習慣能幫助自愈。要早起早睡,不能熬夜,也不能一直躺在床上,要保持好的睡眠,才能讓腸胃得到更足夠的休息。

2019-05-07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胃神經官能症一定要積極治療。胃神經官能症吃應該使用調節神經功能的藥物,比如安定片,苯巴比妥,谷維素等鎮靜劑,以緩解患者症狀。如果患者有腹痛的情況,還要使用抗膽鹼藥物來鬆弛腸胃的平滑肌,比如阿托品、顛茄等,以起到解痙止痛的效果。患者還要注重心理的衛生,不宜過度的緊張及焦慮,適當的加強鍛鍊,從而利於體質的增加,有利於患者的病情恢復。

2019-05-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