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心臟神經官能症不吃藥能自愈嗎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一段時間工作壓力很大,晚上總是睡不著覺,有的時候勉強睡著了,可是整個晚上都在做夢,醒來特別累,好像得了神經病,得了心臟神經官能症不吃藥能自愈嗎?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得了心臟神經官能症不吃藥能自愈,但是工作不能太勞累,平時工作注意勞逸結合,不要有過大的壓力,戒驕戒躁,晚上睡覺之前,泡會腳,喝一杯熱牛奶,不要從事劇烈活動,飲食清淡,躺在床上時應儘量放鬆自己,避免過分壓迫自己,深呼吸,伸展肌肉可能有幫助,漸進式鬆弛法對失眠很有幫助,同時也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口服藥物來幫助休息。

2019-05-13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心臟神經官不嚴重的話是可以不吃藥,透過有意識自我調節可以自愈,神經官能症的治療方法,可以服用谷維素片或者腦心舒口服液,也可以服用健腦補腎丸或者安神補腦液治療,平時避免思慮過多和情志不暢,要保持心情舒暢,治療以心理治療為主,必要時可以輔助藥物治療,所以不吃藥,也有自愈的可能。

2019-05-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