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耳鳴怎麼快速消除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正上著班,不知道怎麼就突然耳鳴了,非常不舒服。我想問下突然耳鳴怎麼快速消除?

专家回答(2)

王萍
王萍
副主任醫師

突然耳鳴,可能是工作壓力太大了,或是精神有些疲憊導致的。突然耳鳴的快速消除方法有:1、上下提拉雙耳廓,一邊提拉一邊心中默數:上拉 1、2、3、4次,下拉1、2、3、4次,以上動作往復十次以上,要用力做哦,感覺自己能承受的範圍即可!2、以兩手掌掩住雙耳廓從耳後方用力向前拉摩,心中默數,一次,兩次,三次共計做三十次以上有效,我本人每次以三十六次為準。3、用雙手的食指和中指夾住雙耳廓,四根手指肚緊貼耳廓的根部推上去拉下來,這個動作的要領是張開嘴巴成O型,目的是下頜骨張開漏出耳部穴位。要領是手指肚推上去至耳廓上根部,拉下來至耳垂下根部也要用力做起,手指肚按壓耳根部要用點力氣做往復三十次以上哦!4、是用兩手食指塞入耳孔內做四個方向的按壓,手指肚朝前按壓耳內部,心中默數,1、2、3、4,然後轉方向朝下按壓1,2,3,4,再轉朝後1、2、3、4、再轉朝上1、2、3、4接下來再做五圈以上。

2019-05-04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突然出現耳鳴,建議做休息,消除緊張情緒就能減輕耳鳴的症狀了。耳鳴快速的消除方法有:1、耳部按摩(洗臉的時候輕輕按摩揉搓耳朵和耳垂,或是將雙手掌按住耳部,拇指放在腦後,四指敲打後腦勺。這樣可以透過刺激末梢神經來促進血液迴圈、淋巴組織迴圈和代謝,緩解耳鳴。)2、鼓膜按摩(在工作之餘,將兩手掌同時堵住耳朵,擠壓後迅速離開,多做幾次,這樣可以促進耳部的血液迴圈,可以緩解耳鳴和腦部疲勞。)3、屏氣法(定息靜坐,咬緊牙關,兩指捏住鼻孔怒睜雙目,使得空氣進入耳道,一直到感覺轟轟有聲為止。這樣可以增加耳部各個血管的壓力,使得更多的血液集中在此,對緩解耳鳴有好處。)4、熱敷法(用溫熱的毛巾緊貼在耳朵上,或者是摩擦雙手到掌心發熱的時候,將手掌緊貼在雙耳上,透過溫度來讓血管擴張,增加區域性血液供應。)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