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常規化驗單上的單核細胞是什麼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做了血常規化驗,化驗單上有單核細胞,血常規化驗單上的單核細胞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陳文明
陳文明
主任醫師

單核細胞檢查可以確定患者有沒有病毒感染,單核細胞描述約佔3%.,無顆粒白細胞的一種,單核細胞是血液中最大的血細胞,目前認為它是巨噬細胞的前身,具有明顯的變形運動,能吞噬,清除受傷,衰老的細胞及其碎片,單核細胞還參與免疫反應,在吞噬抗原後將所攜帶的抗原決定簇轉交給淋巴細胞。

2019-06-03

高華
高華
副主任醫師

單核細胞是血常規檢查的一個專案,能夠確定機體有沒有炎症,單核細胞增多多見於某些感染如感染性心內膜炎,瘧疾,黑熱病,急性感染的恢復期,活動性肺結核等及某些血液病如單核細胞白血病,粒細胞缺乏症恢復期等,考慮為溼疹引起,只要把溼疹治好就可以了,溼疹時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態,不要煩燥,心情要愉快,其次可以擦一些激素類的藥。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