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性頭疼吃什麼藥效果最好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由於最近壓力太大,我就得了神經性頭疼,吃什麼藥療效好?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神經性頭疼患者主要需服用血管收縮劑一類藥物進行針對性治療,同時可使用鎂離子。能降低中樞神經系統的興奮性,阻斷交感神經節,鬆弛血管平滑肌,擴張血管。也可服用止痛劑,應用此藥的目的是減少或消除頭痛疼痛。因為藥物可以使大腦中的阿片受體,刺激大腦的疼痛,增加疼痛閾值,從而產生鎮痛作用。常用的藥物有:阿司匹林、去病片(索密痛)、顱痛定。

2019-06-03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神經性頭疼一般都需要服用藥物進行治療,主要可服用血管收縮劑。ergoamine是先兆子癇的預防偏頭痛的一種有效的血管收縮劑。例如,麥角胺咖啡因是用在頭痛。這是一種常用的治療神經性頭痛的藥物。也可服用心痛定、吲哚洛爾、尼莫的平。這些藥物的主要作用機制是抑制鈣離子慢通道,抑制血小板釋放5-羥色胺和血栓素A2,抑制縮血管物質和擴張血管,從而改善血管神經運動功能治療神經性頭痛。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